close

小編這次因著《旅行箱的故事》,也參加了非常有意義的第20屆「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活動。現場看到老老少少的飢餓勇士,不論是銀髮白翁,還是正在學著舉步的孩童,大家的熱情都互相感染著,情緒真的很澎湃激昂,希望藉由這次的活動來表達對生命關懷及人道救援的重視。

有很多人參加不只一次,特別是邀請8/15、8/16生日上台的壽星中有位八十多歲的老先生,上台時表示他已經參加20次了,這番心意與意志力真的是很令人敬佩。說真的,小編個人幸好因為忙碌而無暇顧及飢餓感的折磨,但在冷氣空調具備的情況下,身處在近1萬7千人的體育館,仍稍感悶熱,只要從事搬運或活動較大的事務時常常是汗如雨下,黏濕不適。另外,洗手間排隊的不便與晚間使用過度的味道,也是較難忍受的部份。夜晚睡覺時,因為想說把場地讓給營友就跑去車上睡,沒想到一夜輾轉難眠,因為車廂悶熱、腳伸不直、半夜下雨滴答聲,最後在7點小瞇片刻後再度進入館內。

這些過程讓我想到,除了前前後後長達30多小時未進食外,其實還體驗到其他生活不便之處,畢竟我們仍在有水有電有庇蔭的屋舍下進行,還有豐富的節目、活動安排轉移大家的注意力,所以30多小時跟真正的災民相較真是微不足道。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珍惜目前擁有的,並盡力奉獻助人,這次因為忙碌沒好好紀錄影像,若取得「台灣世界展望會」方面提供新的資訊,再上來補充與分享。

同時很謝謝「台灣世界展望會」在8/16早上,特別撥出一小時的時間,除了杜明翰會長,還請到總統夫人周美青、中廣節目主持人蘭萱、春禾劇團藝術總監郎祖筠,與現場的營友們分享《旅行箱的故事》。歡迎大家點入以下提供的連結路徑參考相關消息。

■用愛把世界連起來(飢餓三十_活動紀錄blog)
http://blogs.worldvision.org.tw/


■中時電子報|總統夫人周美青分享《旅行箱的故事》中的五個小故事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0102+112009081700057,00.html
2009.08.17【中國時報/甘嘉雯/桃園報導】

總統夫人周美青十六日參加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活動,......(略)堅持卅小時與一萬六千多人體驗飢餓的周美青,十六日與大家分享十四個《旅行箱的故事》中的五個小故事。她向大家敘述非洲五個小朋友與家人分離、逃難、求助的過程,最後,他們終於都平安抵達南非。為撫慰小朋友內心的傷痛,社工給每人一個二手的旅行箱。

周美青表示,這些旅行箱其實就是心理治療師,而且都不是新的,是有磨損、破爛的二手貨,讓小朋友在上面作畫。外觀的磨損與他們的經歷、生命成長過程都一樣,「沒有家人、身分、朋友、關心、未來」,他們只能不斷的走下去才能越過邊界。......(略)

■聯合新聞網|飢餓三十/馬嫂:為災民,你可做什麼
http://udn.com/NEWS/FOCUSNEWS/NAT5/5081919.shtml
2009.08.17【聯合報╱記者潘欣中/記者陳再興 攝影/桃園縣報導】

總統夫人周美青昨天參加飢餓三十活動,希望大家帶著信心和力量,陪伴災民重建。......(略)
昨天這場「飢餓三十」活動,周美青以「旅行箱的故事」一書與營友分享心情,並帶領大家思考,能為南部水患災民做些什麼。她以書中故事
為例,十多名因戰亂逃到南非的非洲孩子對未來茫然;反觀參加飢餓三十的人,回家有家人,當心中有疑問時,還可以找朋友、家人談。

她說,看完這本關於難民兒童的旅遊故事後,她寫下「沒有家、沒有家人、沒有身分、沒有朋友、沒有可信賴的人;沒有人關心、沒有人在乎、沒有人分享、沒有安全感、沒有歸屬、沒有完整的過去,有沒有未來?」的讀後心情。......(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itc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