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是生命教育的最佳讀本

陳美儒/名作家、建中資深高三國文教師兼導師

黑色大地上,14個旅行箱;
藏著14個孩子,流離顛沛的苦難歲月、傷心往事。
有誰天生願意成為政變戰亂中的孤兒?
有誰天生願意成為烽火連天的國際流浪兒?

誰也沒有權利決定自己出生在什麼樣的家庭,擁有什麼樣的父母;誰也沒有能力決定自己出生在什麼樣的國家,擁有什麼的種族膚色。但是,每個人卻都擁有為自己生命求活 、人生奮鬥的能力。

根據臺灣內政部最新公布,去年(2008年)全臺自殺人數高達4606人;也就是說, 去年每天都有將近13人終結了生命的旅程。

生命教育,一直是教育部多年來主力推動的重點教育;多年來我更為教育部巡迴各地,擔任「生命教育課程」的講師。

如何重新檢視自己生命的意義?如何喚醒自己生命內在的潛力?如何為自己的存在多些鼓勵?如何在際遇困境中為自己多些加油打氣?

我願全力推薦由「臉譜」出版社出版,Glynis Clacherty著作的《旅行箱的故事》,做為生命教育的最佳讀本。透過這14個旅行箱裡的真實現世故事,所展現的生命力與人性光輝,一定能為許多正遭過挫折,無助徬徨的心靈,帶來無限的活力與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itc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