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台灣世界展望會轉告,小編一陣忙碌下未再做更新,
但只要您發現任何相關報導,希望PO上來與大家分享的話,
歡迎留言,把相關訊息貼在迴響裡,我會盡快去確認更新唷!!


飢餓三十關懷88水災 周美青到場響應



連到網址觀看

Suitc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主講人:郎祖筠(春禾劇團藝術總監) 
講座時間:8/27(四) 20:00-- 21:00
講座地點:誠品信義店〈台北市松高路11號 信義誠品3樓廣場 Mini Forum〉
引  言 人︰
陳逸瑛 (臉譜出版社  總經理)
郎祖筠照片 018.jpg

主題︰
翻開《旅行箱的故事》,
從難民兒童的藝術創作,
郎祖筠看到色彩繽紛的背後,

Suitc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講人:蘭萱(中廣電台主持人) 
講座時間:8/20(四) 20:00-- 21:00
講座地點:誠品信義店〈台北市松高路11號 信義誠品3樓廣場 Mini Forum〉
引  言 人︰
陳逸瑛 (臉譜出版社  總經理)
萱姊-2.jpg   

主題︰
在《旅行箱的故事》這本書裡,
難民兒童只想要一張身份證,證明自己有家。
關心國際政治的媒體人蘭萱發現,

Suitc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以下是小編在義賣區與館內來回忙碌中的紀錄,雖然畫質與角度俱不佳,但也代表一點分享的心意,提供大家瞭解飢餓三十活動的現場過程。

■第20屆「飢餓三十」活動_《旅行箱的故事》祝福卡的迴響




■第20屆「飢餓三十」活動_《旅行箱的故事》分享


Suitc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編這次因著《旅行箱的故事》,也參加了非常有意義的第20屆「台灣世界展望會」飢餓三十活動。現場看到老老少少的飢餓勇士,不論是銀髮白翁,還是正在學著舉步的孩童,大家的熱情都互相感染著,情緒真的很澎湃激昂,希望藉由這次的活動來表達對生命關懷及人道救援的重視。

有很多人參加不只一次,特別是邀請8/15、8/16生日上台的壽星中有位八十多歲的老先生,上台時表示他已經參加20次了,這番心意與意志力真的是很令人敬佩。說真的,小編個人幸好因為忙碌而無暇顧及飢餓感的折磨,但在冷氣空調具備的情況下,身處在近1萬7千人的體育館,仍稍感悶熱,只要從事搬運或活動較大的事務時常常是汗如雨下,黏濕不適。另外,洗手間排隊的不便與晚間使用過度的味道,也是較難忍受的部份。夜晚睡覺時,因為想說把場地讓給營友就跑去車上睡,沒想到一夜輾轉難眠,因為車廂悶熱、腳伸不直、半夜下雨滴答聲,最後在7點小瞇片刻後再度進入館內。

這些過程讓我想到,除了前前後後長達30多小時未進食外,其實還體驗到其他生活不便之處,畢竟我們仍在有水有電有庇蔭的屋舍下進行,還有豐富的節目、活動安排轉移大家的注意力,所以30多小時跟真正的災民相較真是微不足道。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珍惜目前擁有的,並盡力奉獻助人,這次因為忙碌沒好好紀錄影像,若取得「台灣世界展望會」方面提供新的資訊,再上來補充與分享。

同時很謝謝「台灣世界展望會」在8/16早上,特別撥出一小時的時間,除了杜明翰會長,還請到總統夫人周美青、中廣節目主持人蘭萱、春禾劇團藝術總監郎祖筠,與現場的營友們分享《旅行箱的故事》。歡迎大家點入以下提供的連結路徑參考相關消息。

■用愛把世界連起來(飢餓三十_活動紀錄blog)
http://blogs.worldvision.org.tw/

Suitc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主講人:蕭子新(TVBS主播) 余文偉(台灣世界展望會 主任) 
講座時間:8/13(四) 20:00-- 21:00
講座地點:誠品信義店〈台北市松高路11號 信義誠品3樓廣場 Mini Forum〉
引  言 人︰杜明翰 (台灣世界展望會 會長)
TVBS蕭子新與WVT前往盧安達記錄15週年大屠殺紀念.jpg 

主題︰
當殺害全家的兇手祈求原諒,你能不能真的寬恕?
1994年盧安達種族大屠殺,估計有一百萬人死亡,

Suitc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講座訊息!!「打開旅行箱,看見世界的盡頭!」
從一本好書出發,帶我們看見更多世界的需要

︱活︱動︱日︱期︱
時   間︰八月的每週四 8/6、8/13、8/20、8/27    20:00~21:00
地   點︰誠品信義店 台北市松高路11號 信義誠品3樓 Mini Fourum 自由入座
演講人︰杜明翰(台灣世界展望會 會長)、彭書睿(台灣世界展望會 督導)、蕭子新(TVBS主播) 、余文偉(台灣世界展望會 主任) 、蘭萱(中廣電台主持人) 、郎祖筠(春禾劇團藝術總監)

活動網頁  http://www.worldvision.org.tw/edm/20090803-suitcase/ 

Suitc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它是生命教育的最佳讀本

陳美儒/名作家、建中資深高三國文教師兼導師

黑色大地上,14個旅行箱;
藏著14個孩子,流離顛沛的苦難歲月、傷心往事。
有誰天生願意成為政變戰亂中的孤兒?
有誰天生願意成為烽火連天的國際流浪兒?

誰也沒有權利決定自己出生在什麼樣的家庭,擁有什麼樣的父母;誰也沒有能力決定自己出生在什麼樣的國家,擁有什麼的種族膚色。但是,每個人卻都擁有為自己生命求活 、人生奮鬥的能力。

Suitc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打開旅行箱,看見希望
大安高工 林盈盈 老師


十四個旅行箱的故事,記錄了十四段驚心動魄的生命。這些孩子的生命旅程不是生長在和平國度的我們所能理解,再多的文字也承載不起他們生命的重量。旅行箱裡裝的無非是行李,而「行李」是一種奇妙的東西,航空公司在它超重的時候,加收費用;旅人在無法負荷的時刻,將之放入置物櫃,逛百貨公司的戰利品是行李;逛菜市場的滿手鮮蔬瓜果也是行李;青青校樹中熙來攘往的書包是行李......行李可輕可重,背負行李的旅程可長可短,攜帶行李的心情可悲可喜,而行李是我們忠誠的陪伴者、照顧者,我們攜帶行李的態度決定行李的重量。對於行李來說,我們也只是陪伴者,永遠都不會成為擁有者。老子:「天地不仁,以萬物為芻狗」,行李與我們的生命同屬於天地洪荒。

十四件行李──十四個故事背後的數字,可能是一千四百萬人或者更多,戰爭與種族衝突造成的人間悲劇,讓黑色的大地更加沈重。黑暗的世界、不安的環境導致許多孩子像阿卡西歐一樣,選擇自我封閉。當其他的孩子陸續在旅行箱上作畫的時候,他說:「我不知道該在這個旅行箱做什麼?我的生命一無所有,沒有東西可說。」還說:「我不在乎,我可以應付,我是倖存者。」極度缺乏安全感的阿卡西歐最後在旅行箱上貼上標語:「我的人生就像一個沒有手把的旅行箱。」沒有把手的旅行箱「一無所有」卻十分沈重,缺乏依靠的生命讓人「毫不在乎」卻心生恐懼。阿卡西歐讓我想到文明世界裡,過度享受物質生活的人們,似乎也擁有「沒有把手的旅行箱」。然而,讓人感動的是許多孩子並沒有選擇這樣的想法,以斯帖的爸爸要他們忘記痛苦的遭遇,並且原諒曾經傷害他們的人;珍妮選擇與自己的回憶同行,終於回到家鄉;保羅的心中有一棵大樹,這棵樹象徵和平,他認為:「仇恨讓事情越來越糟,我的國家會越來越差。」如果人在苦難當中還能時時刻刻懷抱希望,生命就不會有跨不過的鴻溝。這些孩子是現實世界中的「難民」,但在精神世界裡,他們比我們更富足,深刻的經歷與生命讓他們更懂得珍惜難得的幸福。

如果想對書中孩子們所經歷的世界有更進一步的瞭解,可以參考電影「盧安達飯店」以及「烏干達天空下」。「盧安達飯店」討論盧安達境內胡圖族與圖西族之間的種族衝突以及進而引起的內戰;「烏干達天空下」記錄烏干達北部一群難民學生,透過音樂比賽,創造自我價值的故事。而關於「旅行箱」意象的討論,也可以參考電影「失落的行李」(從猶太人的歷史包袱探討人如何突破文化禁錮。)

Suitc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接著整理的是6/18「打開旅行箱,為世界難民兒童發聲」記者會,春禾劇團創意藝術總監郎祖筠小姐的講述--


IMG_0476.JPG 

剛剛很高興看到一個畫面,就是手上拿到書的人,大家有空都在翻閱,這是個好現象,這些圖片很好看,但這些圖片好看的背後一定有令人傷感的故事在發生。

我接續蘭萱剛剛說的概念,我先生是美國人,他們都會看CNN,看CNN再對照國內的很多媒體會發現,可能是因為經費、可能是因為主管的概念,我們的國際新聞愈來愈少,國際趣聞倒是不少。

前陣子網路上常互傳的一封訊息,看地圖的差異點,不同人的概念來看世界地圖,有一幅是看台灣人心目中的世界,比方說美國地圖在台灣人的心目中,叫做東邊有王建民,中間好像有石油,西邊好萊塢誹聞八卦很多;對於非洲的形容更可愛,媽媽說飯不吃完會被送去那裡,這就是小朋友對非洲的概念。聽起來像笑話,但其實也很遺憾。

Suitca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